Microsoft 365 服務說明

Microsoft 365 服務說明:

※若發生 O365 或 M365 無法編輯使用,請各別嘗試以下步驟:(每年3/31授權到期)
1.登出帳號,再登入。
2.移除 M365 再重新安裝。
3.將您的 M365 完整移除後,下載並安裝 Office2019 / 2021

 

使用資格:依採購授權契約有效週期,身分為在校狀態之教師、職員、學生可使用 Office365 A1/A3  Microsoft 365 授權。

1.教職員工(教職員用 Office365 A1/A3 及 教職員用 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):教職員工須自行向本中心申請帳號(目前 Microsoft 365 授權數僅268套,將以教師為優先申請使用)。
2.學生(學生用 Office365 A1/A3 及 學生用 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):學生無需申請,若帳號無法登入,請至電本中心處理。

授權差異說明:,Office365 A1/A3 為網頁版 Office (須保持網路暢通並需以瀏覽器在線上使用);
Microsoft 365 A3 或 Microsoft 365 Apps 應用程式可在多部 PC、Mac、平板電腦和行動裝置 (包括 Windows、iOS 和 Android) 上完整安裝 Office 應用程式,但須保持帳號授權為有效。

只要身分為在職或在學情況下,帳號之OneDrive空間容量可繼續使用不受影響。若退學或離職,請立即自行備份相關檔案,本中心將不定期依據微軟契約條款清查帳號狀態。
 
Microsoft 365 之重要應用:
 
100GB OneDrive 雲端硬碟(依微軟政策變動)(非本校教職員生身分,微軟將於30天後移除帳號相關資料,資料請務必自行隨時備份):使用網頁瀏覽器就能使用雲端硬碟,隨時隨地都能存取你的檔案,將檔案分享給朋友!
可同時在5台電腦當中安裝最新版Office:體驗最新版本的Office,你可以在5台電腦中安裝 Office,支援 PC & MAC 系統!
下載手機及平板電腦使用的 Office Mobile App:在行動裝置下載對應的 App,支援 iOS、Android、Windows、Mac 等系統,即使在外坐車也能輕鬆編輯文件。可上各裝置APP商城,搜尋Microsoft的WORD、EXCEL、POWER POINT、One Driver、One Note等APP。

在網頁瀏覽器中使用 Office Online:只要有網頁瀏覽器,使用公用電腦也可以存取你的文件檔案,與朋友進行線上共同編輯,你甚至看得到有幾個人正在跟你共同編輯、編輯者的姓名!
 
如何登入 Microsoft 365:
 
你可以透過以下二種方式登入:
方式一:由網頁登入:https://login.microsoftonline.com/
本校Microsoft 365網頁入口: 點此開啟服務網頁登入後, 即可使用左欄之各項服務:
學生第一次登入請輸入: s學號@o365stu.nqu.edu.tw / Stu=證件後六碼  (o為英文小寫;S為英文大寫;=為預設符號密碼)
 (如: s111110001@o365stu.nqu.edu.tw / Stu=123456)
教職員請填寫申請表:  如申請帳號為nquabc 登入時請以全字串登入。(如: nquabc@o365.nqu.edu.tw / 亂數給予密碼)
 
方式二:直接從Microsoft 365之應用程式登入:
Microsoft登入畫面開啟已安裝在您電腦之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(如: Microsoft TeamsTeams), 出現Microsoft登入畫面, 請輸入Microsoft 365 帳號

瀏覽數: